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遲到32年正義 韓國華城連環殺人冤獄重審無罪

2020/12/17 18:08(12/17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7日專電)韓國多年懸案「華城連環殺人事件」於今年中宣告偵破,32年前遭控犯下其中第8起案件的尹成如(譯音)申請重審,法院今天判決53歲的尹成如無罪,警方也正式就此案公開道歉。

1986年9月15日至1991年4月3日間,於華城地區連續發生的10起殺人案,在韓國是家喻戶曉的多年懸案。警方原認定其中第8起案件為尹成如模仿犯案,當時22歲的尹成如因此遭判無期徒刑,尹成如提出上訴皆遭法院駁回,坐了20年牢才在2009年假釋出獄。

不過,韓國警方針對另外9起案件的偵查在2019年出現重大進展,鎖定當時正在釜山監獄服刑的嫌犯李春在(譯音),李春在不僅承認犯下9起懸案,也主張第8起案件的犯人是他,而非尹成如。

尹成如在2019年11月向法院申請重審,警方也在今年7月宣布相關案件調查結果,確認李春在犯下包括華城連續殺人案10起案件在內的23起犯行,共殺害14人。

李春在之後也以證人身分出席華城第8起案件重審,供認殺人性侵的犯罪事實。韓聯社報導,水原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尹成如無罪,將可就此申請刑事賠償,金額估約達17.6億韓元(約新台幣4500萬元)。

尹成如獲判無罪後向媒體表示,「時隔30年得到無罪宣判,終於一吐不快,只希望以後不要再出現像我一樣的人了」,期盼未來的審判都能公正進行。

警方也在法院作出無罪宣判後發布聲明,正式向尹成如表達歉意,對於讓一名無辜青年平白背上殺人罪名,在獄中度過20年光陰、造成莫大傷害,會深切反省。

尹成如當年上訴時主張自己受到警方嚴刑逼供,才說謊招供,但法院在二審及三審中皆駁回尹成如主張。(編輯:馮昭)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