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華城連環命案嫌犯出庭作證 全盤供認犯罪事實

2020/11/2 21:20(11/3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水原地方法院今天就「華城連環殺人案」的第8起案件的再審進行第9次公審,嫌疑人李春在(音)做為檢方和律師提請的證人出庭。李春在在法庭上再次供認殺人性侵的犯罪事實。

「該來的還是要來」,案發後34年首次出現在公眾視野的李春在,曾於去年警方開始重新調查該案時吐露了心聲。

他表示,當警察來到監獄表示將以DNA鑒定結果為依據重新調查該案時,他便承認了自己當年在華城和清州所犯下的所有罪行。

韓聯社報導,李春在今天身著囚衣、腳穿運動鞋並佩戴口罩步入法庭,可能因為長期的牢獄生活,滿頭白髮的他臉上佈滿皺紋。站上證人席的李春在舉起右手宣誓,然後就坐回答律師提問。

鑑於李春在以證人身份出庭,法院不允許媒體對他拍攝。但考慮到其證言的社會關注度較高,除了可就坐88人的旁聽席(出於防疫考慮限44人就座)外,法院還開放一處轉播法庭,爭取可讓更多的人旁聽庭審。

YTN報導,華城連環殺人案是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之間發生的10多起系列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發生於1988年9月16日,一名年僅13歲的初中生朴某在遭受性侵後被殺害。當時警方認定尹某為犯罪嫌疑人,尹某在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後提起上訴,稱「受到警方的刑訊逼供,故進行了虛假招供」,然而二審和三審均駁回了尹某的主張。

尹某入獄20年後的2009年被假釋,在李春在供認自身所犯罪行後,尹某去年11月向法院申請再審,法院今年1月做出了重新審理該案的決定。(譯者:陳政一)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