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員國都支持 歐中投資協定可望30日達共識

2020/12/29 15:29(12/29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和歐盟本週可望達成歐中投資協定,「將在週三(30日)確定」。歐盟27個成員國據報都已同意,沒有任何代表團反對。

綜合路透社、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歐盟官員28日表示,中國和歐盟本週可能達成歐中投資協定。這項協定將使歐盟企業更好地進入中國市場,改善競爭條件,並保護歐盟在中國的投資。

歐中投資協定的談判始於2014年,但多年來一直停滯不前。歐盟官員說,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可能幫助改變了中國的立場,並促成北京和布魯塞爾之間的投資協定。

一名了解談判情況的歐盟官員對路透社說,「會談即將結束。看起來很好。現在只有一些次要的細節問題需要解決」。

這名官員表示,「就目前情況來看,歐盟和中國之間政治性的(歐中投資)協定將在週三(12月30日)確定」。

接近歐中談判的官員透露,根據歐中投資協定,中國將向歐盟企業開放製造業,以及建築、廣告、航空運輸、海事服務與電訊等行業,在某種程度上還將開放雲端運算。

路透引述一名歐盟高層官員說,「我們在中國獲得了更好的市場准入和投資保護。改善市場准入是我們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的事,中國已經朝我們邁出了一大步」。

不過,報導說,根據歐中雙方商定的時間表,有關投資保護的談判可能於明年繼續進行。

歐中若於30日就雙邊投資協定達成一致意見,轉變為法律文本可能需要數個月。官員說,再加上批准程序,意味著可能約需一年時間才能實施。

南華早報28日曾引述兩名歐盟外交官員報導,歐盟27國都已同意與中國達成全面投資協定。

歐盟談判代表曾經表示,北京在勞工標準方面的承諾有了「積極的進展」,而勞工標準是歐盟與中國達成歐中投資協定的主要關鍵之一。

消息人士說,「歐盟大使們廣泛歡迎歐中談判的最新進展」,沒有任何代表團「舉起停止牌」。(編輯:周慧盈/吳柏緯)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