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建銘:擬明年1/11開臨時會 力拚3大預算過關

2020/12/30 20:41(12/30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30日電)立法院本會期12月31日結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預計在明年1月11日召開臨時會,目前規劃處理民國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以及前瞻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尚未收到臨時會除了前瞻3.0特別預算案與總預算案外,也要處理國營預算案的訊息,詳細情況需等朝野協商時再討論,但立法院的職責是為民把關,處理預算案在速度之外,更要替民眾看緊荷包。

立法院本會期將在12月31日結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黨團規畫1月加開臨時會。

柯建銘今天說,臨時會可能在明年的1月11日開始,最晚會在29日結束,目前預計在這3週的時間內處理完畢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以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柯建銘表示,藉著這次臨時會,讓總預算及國營事業的預算都能處理掉;他也呼籲國民黨,在臨時會能夠朝野一起好好處理國家的3大預算案,挽救立法院的形象。

柯建銘說,召開臨時會後會先決定議程,並且先召開委員會審理預算案,目前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司法及法制等4個委員會有基金、國營事業的預算案還未審查完竣。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受訪時表示,立法院開會的重點在於監督,雖然能顧及速度最好,但發揮為民把關、看緊荷包的功能比較重要,就她目前所知,只知道臨時會預計要處理總預算案與前瞻3.0特別預算案,尚未收到也要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的訊息,確切情況需等協商時再做討論。

林奕華指出,過去在臨時會期很少會召開委員會,除非在協商中有特別提及,而國營事業預算案在時間點上沒那麼急迫,是否處理應看屆時預算審查的速度,因為目前規畫的臨時會期是從11日到29日,大概只有15天的時間,而預算處理時,立委會有很多提案、處理的時間也會很長。

林奕華說,民進黨在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與總預算案時,應該要站在為民眾好好把關的立場,不要一直配合行政單位,不應該浪費的錢就不要浪費,才是挽救立法院形象的作法。(編輯:蘇龍麒)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