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意放生最重擬罰250萬 政院:具體因應與修法並行

2021/1/14 14:49(1/14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4日電)行政院會今天排定討論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院會並未通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草案應更周延規劃,請農委會針對防止外來種入侵、放生活動,及捕獸鋏如何全面禁止,補充修正法案後再送院會。

農委會提出「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台灣黑熊、石虎等野生動物因誤觸獸鋏而受傷事件頻傳,為徹底杜絕獸鋏不當傷害野生動物,修法全面禁止獸鋏使用。

另外,台灣每年放生動物超過2億隻,物種涵蓋蟲魚鳥獸,嚴重影響生態平衡,因此也修法強化管理放生活動,未經主管機關同意者,將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並未在行政院會中通過。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說,蘇貞昌認為草案還有需要更周延的地方,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農委會針對防止外來種入侵、根除,危害野生動物保育的放生活動,以及捕獸鋏如何全面禁止、遏止,補充修正法案再送院會討論。

行政院官員表示,蘇貞昌非常重視外來種入侵以及放生動物對危害生態平衡的問題,蘇貞昌也認為,如果只是修法,卻沒有相關解決問題的辦法,難以有所成效。

因此,官員指出,蘇貞昌希望農委會在如何防止外來種入侵,尤其是針對現在綠鬣蜥嚴重氾濫的問題,提出有效的解決辦法。針對宗教團體的放生活動,蘇貞昌也希望農委會可以提出具體的因應辦法。

官員表示,現在等於是擬定辦法和修法同步並行,在修法方面,也會再加強源頭管理的內容;張景森明天就會召集農委會及相關團體討論細節,希望儘速提出更周延的辦法和修法內容。(編輯:黃國倫)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