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園聯成化學工廠竄烈焰 高雄環保局開罰500萬元

2021/1/29 22:47(1/30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9日電)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可塑劑廠房今天晚間發生火警,火光直竄天際,消防局出動大批人車到場灑水灌救,幸無人傷亡。環保局指出,將依空污法開罰業者新台幣500萬元。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晚間8時多獲報,林園區工業二路3號的聯成化工廠房發生重大火警,出動31車59人前往搶救,現場火勢猛烈,冒出紅色烈焰,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消防人員也已控制火勢。市長陳其邁晚間也到現場關切。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指出,經派員前往採樣監控空氣品質,發現林園地區晚間吹東風,廠房濃煙飄往台灣海峽,臨海地帶空氣品質未因此明顯下降。但仍依空污法裁處500萬元罰鍰。

住在離聯成化工不遠的林園區溪州里長曾春枝表示,在一聲轟隆的爆炸聲之後,就看到化工廠有熊熊火焰竄出,惡臭且有濃煙,讓人無法呼吸。

住在五福里的居民洪月珍說,晚間聽到巨大爆炸聲,即使離聯成化工有段距離仍聞到惡臭味,天空黑煙密布,居民只能緊閉門窗,避免吸入臭味及粉塵。

這也是林園工業區這個月的第4起工安意外,前3起分別是台苯化工高雄廠12日疑因廢水廠起火,造成兩名員工燒燙傷;22日亞聚林園廠因啟爐時溫度異常,導致緊急停爐冒出大量黑煙,挨罰153萬元;信昌化工廠區27日因冷卻系統故障溫度上升,致空氣產生類似塑膠異味污染,挨罰167萬5000元。(編輯:唐聲揚)110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