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捷罷免案投票倒數一週 藍綠對決態勢升高

2021/1/30 19:25(1/3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30日電)高雄市鳳山區無黨籍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將於2月6日舉行,投票前倒數一個星期,綠營民代比照選前黃金週陣仗,動員深入社區反罷免。國民黨也將安排立委以及在地民代,陪同罷捷團體催票。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成功,部分綠營人士擔心骨牌效應,面對友軍黃捷罷免投票,黨內定調全力相挺,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時,也表態認同要有態度。藍營則是乘勝追擊,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舉辦座談會挺罷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的民政局長、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以及藍營市議員也在宣傳反萊豬公投時,投入罷免催票。

身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立委趙天麟今天受訪表示,黃捷罷免投票進入倒數一週,民進黨在地黨公職包括立委許智傑、在地市議員都會陪同黃捷,早晚站路口,以及在鳳山區進行車隊掃街聲援。

他說,最後三天,民進黨在地黨公職加上具有全國性知名度、深獲中間認同的人士會站出來,反對這種報復性的罷免,訴求留下優秀認真問政的議員。

此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月1日起,也將以簡訊傳給鳳山鄉親,呼籲大家出來反對罷免。

藍營部分,黨內人士指出,最後一週國民黨將會配合罷免團體的行動,安排黨籍立委和在地民代,陪同罷免團體一起宣傳催票。

至於黨主席江啟臣是否現身,黨內人士則指出,目前沒有計畫。(編輯:張均懋)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