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花:台美供應鏈對話讓產業對談 不限半導體

2021/1/30 20:25(1/30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0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時間2月5日將以視訊方式跟美國召開供應鏈對話,主要讓產業業者互相對話,領域不限於半導體產業,美方出席代表等確定後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外界關注台美供應鏈對話內容,王美花今天晚間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台灣跟美國在去年11月20日召開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Taiwan-US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後,雙方供應鏈合作愈加緊密,後續展開工作小組會議,持續保有溝通管道,後來安排2月5日以視訊方式讓業者間互相對話。

媒體詢問對話規模與台美雙方官方參與對象,王美花表示,主要對談是產業對產業,參與業者不限於半導體,其他領域也有。台灣部分她會出席,等美方出席者確定後,會再跟外界說明。

近期全球鬧車用晶片荒,美國、日本、德國汽車工業近期因車用晶片缺貨而減產,紛紛透過外交管道向台灣求援,日前台經院建議台灣不妨以「晶片換疫苗」。

王美花對此表示,這是很有趣的議題,不過,不管是晶片還是疫苗,其實都是私人間的買賣,或是私人賣給各國政府,屬於商業行為。

王美花表示,全球疫情目前未歇,台灣還沒取得疫苗的情況下,日前也有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表達相關意見,希望德國在行有餘力範圍內,協助台灣取得疫苗,王子陶表示會轉達相關意見給德國政府。「我想不叫做交換,而是互相協調廠商解決問題,希望互惠共榮」。(編輯:張均懋)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