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闖澳網女單8強 台灣女子選手大滿貫第一人

2021/2/14 09:39(2/14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16強意外輕鬆過關,6比4、6比2擒伏大會第19種子捷克女將萬卓索娃。

35歲的謝淑薇不但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晉級大滿貫單打8強的女子選手,也是網球進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首次挺進8強最年長的選手。

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曾在2019年法網摘下亞軍,本屆澳網打進16強已創生涯最佳表現。謝淑薇之前與她有過一次交手,今年1月阿布達比女網賽,謝淑薇女單首輪苦戰3盤,決勝盤歷經搶7大戰後,以3比6、6比3、7比6(7比3)艱辛勝出。

謝淑薇今天第一盤第一局僅掉1分,立刻以破發給對手下馬威,隨後一路領先,第7局以反拍致勝球再賞萬卓索娃一次破發後,一度以5比2占居上風。不過萬卓索娃次局隨即回以破發加保發追成4比5,但謝淑薇下一局一分未失,最後以一記正手拍致勝球拿下首盤。

第2盤謝淑薇也是一開賽就破發,戰局與首盤類似,萬卓索娃滿臉無奈似乎無技可施,讓謝淑薇再以6比2拿下,僅以68分鐘就結束這場戰役。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2010年曾打進溫布頓網球賽男單8強賽,創下台灣網史紀錄。(譯者:徐崇哲/核稿:盧映孜)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