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闖澳網8強 大坂直美笑稱不是很期待對決

2021/2/14 12:34(2/20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闖進澳洲公開賽女單8強,下一場將迎戰日本名將大坂直美。大坂直美受訪時笑稱不是很期待對上這位難纏的選手。

謝淑薇今天在澳網女單16強賽以6比4、6比2擒伏大會第19種子捷克女將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不但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晉級大滿貫賽單打8強的女子選手,也是網球進入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首次挺進8強最年長的選手。

謝淑薇賽後受訪時表示,看到現場沒有觀眾「感覺有點奇怪」,但今天的比賽是一場「漂亮的勝仗」。澳洲當局12日突然下令墨爾本封城5天,以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澳網主辦單位隨後宣布13 日起不開放觀眾進場。

謝淑薇下一場將迎戰大會第3種子大坂直美。大坂直美今天救下兩個賽末點,逃過淘汰命運,終場4比6、6比4、7比5力克西班牙對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 Blanco),全場打了1小時55分鐘。

坐擁2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的蒙奎露薩是去年澳網亞軍,今天與大坂直美首度交手。拿過3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大坂直美賽後說:「我覺得有點害怕,因為我知道她在這場比賽前打得非常好。我覺得得分壓力很大,我必須讓自己集中進入狀態。」

大坂直美被問到下一輪對上謝淑薇的感想時笑稱:「我不是很期待。她會非常難纏。每次我與她都要打3盤,打很久。我記得上次在這裡對上她是在2年前…嗯,當我沒那麼生氣的時候,其實比賽蠻有趣的。」

大坂直美還說:「我知道她打過的對手都非常難纏,對我來說,感覺無論何時遇上她,我就是必須預期各種情況。」

大坂直美生涯與謝淑薇交手以3勝1敗占上風,但其中有3場都是打3盤,包括2019年澳網32強賽,謝淑薇當時率先拿下首盤,打法刁鑽讓大坂直美一度摔拍。大坂直美逆轉勝出,最後還拿下澳網冠軍。(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0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