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自火星的風聲 NASA公布毅力號首段錄音[影]

2021/2/23 09:49(2022/12/17 0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ASA 22日公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在火星錄下的錄音。(圖取自twitter.com/NASA)
NASA 22日公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在火星錄下的錄音。(圖取自twitter.com/NAS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在火星錄下的第一段錄音,可以聽到這顆紅色星球上微風的劈啪輕響。

「毅力號」發射於2020年7月30日,於本月18日著陸火星表面,任務是尋找火星過去的生命跡象。主要任務將持續兩年以上,但也可能繼續運作下去。

法新社報導,「毅力號」降落時,麥克風並未運作,但一著陸就可捕捉聲音。

影片來源:NASA

負責「毅力號」攝影機及麥克風系統的首席工程師葛魯爾(Dave Gruel)說:「你聽到的10秒鐘其實是麥克風捕捉到火星表面上的一陣風,然後傳回地球給我們。」

NASA也公布了「毅力號」上週著陸的第一支高畫質影片,片長3分25秒,內容是紅白相間的降落傘打開的過程,傘蓬有21.5公尺寬。

影片顯示了隔熱罩在保護「毅力號」進入火星大氣之後脫落,以及探測車在塵土中降落在火星赤道北方杰哲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的情景。

這趟任務由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管理,實驗室主任華金斯(Michael Watkins)表示:「這是我們歷來首度得以捕捉登陸火星這樣的事件。」

他說:「這真的是很驚人的影片,我們整個週末都在狂看。」

主管科學事務的NASA助理署長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表示,「毅力號」降落的影片是「不用穿太空衣就能體驗登陸火星的最好機會」。(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ASA毅力號「駕駛」來自台灣 特殊輪班在地球過火星時間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