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泰山逆轉勝南山奪隊史首冠 蔡總統擔任頒獎嘉賓

2021/3/7 20:50(3/8 0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第4節還落後13分,泰山高中球員靠著拚勁與強悍防守,硬是扭轉頹勢,加上劉宥儇關鍵上籃得手、率隊超前,泰山終場以81比78逆轉南山高中,拿下隊史成軍以來的HBL首冠。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泰山與南山上演「雙山對決」,吸引了爆滿球迷進場,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是座上賓,比賽最後蔡總統應邀頒獎,球員與有榮焉。

比賽關鍵的第4節,泰山克服13分落後,徐宏瑋關鍵抄截並妙傳劉宥儇上籃進算,還賺到加罰,一口氣連拿3分、扭轉戰局,最後泰山守住南山反撲,如願拿下隊史首冠。

比賽結束後,泰山球員興奮地相互擁抱,享受締造隊史的這一刻,演出關鍵抄截的徐宏瑋,今天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另有6籃板、6助攻與5抄截,也獲選為冠軍賽MVP。

攻進超前分的菜鳥前鋒劉宥儇承認,罰球當下很緊張,因為前一次兩罰他都失手,「罰球前我告訴自己,平常心就好。」

所幸這回劉宥儇沒再「放槍」,穩穩罰進後,他承認:「當下就覺得冠軍是屬於我們的,但比賽還沒結束,所以防守不能鬆懈。」

今天拿下10分的劉宥儇,不僅隨隊寫下隊史新頁,同時還成為第1個泰山出品的新人王,他開心地笑說:「這應該是這個賽季最完美的結局。」

今天攻下22分、12籃板與5助攻的高三主力蔡宸綱,打滿全場40分鐘,他開心地表示,拿到冠軍感覺有些不可思議,「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很高興我們辦到了。」

南山浪費雙位數領先,遭對手逆轉痛失冠軍,賽後教練許時清也難過地流下男兒淚,他強調幾波進攻球員沒有把握機會,反讓對手打出氣勢,加上關鍵失誤被對手轉換快攻,成了落敗最大關鍵。(編輯:屈享平)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