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宏瑋關鍵抄截建功 獲選HBL冠軍賽MVP

2021/3/7 22:19(3/8 0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腦海中不止一次想過要幫泰山高中奪得HBL隊史首冠,高三後衛徐宏瑋卻從未想過要拿決賽MVP,如今他雙喜臨門,「這劇本完美的太不真實,讓我有點不敢相信。」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組冠軍戰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開打,泰山高中徐宏瑋攻守俱佳,全場17 投10中,拿下全隊最高的23分、6籃板、6助攻與5抄截,包含第4節決勝期的關鍵抄截,是球隊以81比78逆轉勝南山高中,拿下冠軍的頭號功臣。

泰山教頭廖文彬直言,在他心中這場比賽的MVP就是徐宏瑋,「今天他發揮的最正常,而且只要場上出了問題,我就是找他。」

今天攻下22分、12籃板與5助攻的蔡宸綱,也認為徐宏瑋值得冠軍賽MVP這個獎項。

徐宏瑋承認,他不止一次幻想幫助球隊奪冠,但壓根沒想過要拿MVP,「我期望的是全隊一起拿冠軍,我會盡全力去幫助球隊、做我會做的事,個人獎項我沒有很在乎,我根本沒想過。」

如今手上抱著MVP獎座,徐宏瑋笑得開懷說,這一切彷彿都是夢境般完美的好不真實。因為在他HBL生涯最後一年,他不但幫助球隊奪得隊史首冠,更拿下眾人夢寐以求的冠軍賽MVP。

至於女子組冠軍賽MVP,則由淡水商工高三前鋒郭虹廷獲選,她認為高二學妹韓汛表現的也很出色,若兩人可並列MVP將會是最棒的結局。(編輯:陳清芳)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