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方安全對話4國 將與法國阿聯多次海上軍演

2021/3/9 13:58(3/9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四方安全對話」架構下的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4國海軍,預計4月將與法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2次海上軍演,以驗證參與國在波斯灣到麻六甲海峽等海域可取得優勢。

由於四方安全對話(Quad)近來討論容納更多民主國家(Quad-Plus)以對抗專制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擴張活動,法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軍和四方安全對話4國海軍舉行聯合海上軍演,備受關注。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四方安全對話4國海軍將與法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軍在4月分別舉行2次海上聯合軍演,包括航空母艦打擊群、反潛機和攻擊潛艦等都參與協同作戰演習。

雖然四方安全對話4國與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次海上聯合軍演日期還需要最終確認,但法國海軍拉佩魯茲號(La Perouse)巡洋艦預計4月4日到7日將與印度、美國、日本和澳洲海軍軍艦,在拉佩魯茲號帶領下,一起在孟加拉灣展示實力,舉行包括飛彈驅逐艦、巡防艦、潛艦和偵察機等複雜的演練。表達對維護海上航行自由的承諾。

印度目前唯一服役運作的航艦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正在維護中,將無法參加這次與法國及四方安全對話國家的海上軍演,但印度海軍派出驅逐艦、P-8I海神式巡邏機及潛艦參加這場軍演。

美國這次也未派出航艦打擊群參加上述演習。在嚇阻中國的軍事擴張思考下,美國全年至少有3個航艦打擊群部署在南海和印度洋。

擔心中國威脅,法國近年與印度強化軍事合作,除法國海軍軍艦3月訪問克勒拉省(Kerala)柯枝港(Kochi Port),隨後是拉佩魯茲號巡洋艦4月初到孟加拉與四方安全對話海軍軍演。

分析人士說,接下來法國航空母艦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也將率領航艦打擊群,於4月25日到27日在波斯灣,與印度加爾各答級驅逐艦(Kolkata-class destroyer)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軍舉行演習。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經證實,海軍將參加與印度和法國的三邊海上演習。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次參加印度與法國的聯合軍演。

根據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海軍西部司令部前指揮官表示,法國拉佩魯茲號巡洋艦參與四方安全對話國家軍演,象徵Quad-Plus海軍武力可在印太地區任何地方合作,目標是在印太地區從亞丁灣到北太平洋、遠東太平洋及美國西岸取得優勢。(編輯:馮昭)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