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健康回報 Taiwan V-Watch上線

2021/3/22 14:11(3/22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系統正式上線,接種疫苗者可加入此系統,追蹤1.5年健康狀況,也提供與疫苗相關的衛教,給予合適關懷或就醫建議。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今天開打,為有效追蹤民眾接種後的健康情形,疾病管制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在疾管署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建置Taiwan V-Watch的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

HTC副總經理盧佳德下午在疫情中心記者會表示,民眾接種疫苗後,可透過V-Watch系統進行資料填寫與註冊,系統將主動推播告知須回報健康狀況的日期,並透過簡單的問卷進行健康追蹤,系統並依據使用者回報情形,給予合適的關懷或就醫建議。

此外,盧佳德也說,該系統也會依使用者填寫的疫苗廠牌,自動計算下次接種日期,提前發出提醒訊息,便於民眾提早安排時間。此系統可追蹤民眾1.5年的健康狀況,也會給予相關衛教,民眾也可隨時退出追蹤。

指揮中心表示,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也可藉由疾管家V-Watch專區,先行瞭解該系統的各項功能,及目前國內提供的疫苗種類、接種劑量、保護力、副作用、接種後之注意事項等資訊。民眾可從LINE搜尋「疾管家」或 @taiwancdc,將疾管家加為好友,以即時獲得防疫訊息。(編輯:陳清芳)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