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覽車擴大召回含統聯等國道客運 業者:不影響清明疏運

2021/3/26 14:30(3/2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交通部擴大召回1189輛客運及遊覽車,其中國道客運部分,包含統聯客運、亞聯客運跟豪泰客運,業者則回應會配合召回,並不影響清明疏運。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運安會發現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交通部日前決定召回718輛遊覽車後,交通部今天表示,將再擴大在4月15日前召回471輛,總共召回1189輛客運及遊覽車。

今天擴大召回的471輛中,有139輛是國道客運,業者則是統聯客運、亞聯客運跟豪泰客運等3家。

對此,統聯客運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通知,但會配合召回,統聯客運也說,並不會影響營運,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疏運也不太會有影響。

亞聯客運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但如果需要召回並不會對營運跟疏運造成影響,尤其旗下共有28輛車,一天使用約21到22輛,且都為短途路程,假日的班次則更少,更不會有影響,且他們內部清查,新車部分確定沒有採購自公布廠商。

豪泰客運回應,目前尚未收到通知,但也會配合召回,公司旗下共有66輛車,預估不到1成會受到影響,但近7年換30幾台的新車應該都不是,也不會影響清明連假疏運。(編輯:卞金峰)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