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縣市長帶頭施打AZ 鄭文燦侯友宜籲大家對疫苗有信心

2021/4/12 10:53(4/12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防疫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AZ疫苗,各地方首長都帶頭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施打時間最早,打完針後直呼沒感覺,呼籲大家對疫苗有信心。

鄭文燦上午8時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接種AZ疫苗,他表示,為加強對疫苗的信心,也代表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都可放心,市府今天有10名市府人員一起施打,相信指揮中心選定的疫苗在有效性與安全性沒有問題,市府的衛生局也會密切追蹤個案,如果有些副作用的部分也會列管追蹤。

鄭文燦接種疫苗後說「打的時候沒感覺」,醫護人員細心的詢問藥物史、過敏史、量測血壓後才進入施打程序。施打者需自己填寫自願接種疫苗同意書,在休息30分鐘後,還是會繼續今天行程,3天內會注意,如果有任何副作用也會再回到醫院,希望讓台灣防疫下半場,疫苗的接種能夠推動的順利,他對疫情指揮中心及各責任醫院有信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8時15分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並經醫師評估等程序後於8時30分施打疫苗。他表示,第1批AZ疫苗的施打率不高,只有1成多,今天輪到第2批防疫人員施打,因此,他率先施打鼓勵大家要勇於施打。

他表示,地方首長或是中央首長有責任帶頭施打,誰打第1針、打第2針的意義不重要,每一個人的行程的安排都不一樣,像他行程滿檔,此時施打不會增加大家的困擾,也可以讓他按既定時間表來做工作。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衞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施打AZ疫苗,經過醫師評估後,盧秀燕挽起袖子,由護理人員完成疫苗施打,被問到是否會緊張,盧秀燕說,她不會緊張,也不擔心,她從小就不怕打針。

盧秀燕打完疫苗後表示,民間對施打疫苗仍有疑慮,所以她親自來體驗,再跟大家分享提供參考,打的當下比她想像的好多了,沒什麼疼痛感,雖然事前親朋好友有點擔心,但她是市長,應該以身作則,藉由她的親身體驗,以降低民眾的疑慮。

台北市長柯文哲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施打疫苗,先經醫師問診後再接種。打完後他表示還好,有來勘查過、後來決定用較細的針頭,打起來比較不痛,並說不知何時有其他疫苗進口,「與其一直拖,不如就先打」,之後便去休息。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8時45分前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接種AZ疫苗後受訪表示,「比小時候打預防針還沒感覺」,也沒有肌肉痠痛等不適感。國內已取得疫苗,要因應未來國境解封、國際疫情下降及國際間恢復正常來往,施打疫苗是必要的動作。

林右昌說,他以行政首長的身分帶頭施打,一早就率領市府局處首長及區長一起施打,希望能解除部分民眾對於疫苗的疑慮,相信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就可以很安全地讓疫苗產生防護作用。

「沒有什麼疼痛感」,新竹市長林智堅到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接種疫苗時表示,醫院很貼心,施打時間很短,「沒什麼感覺」,鼓勵符合資格民眾施打。

他說,中央政府與地方合作,國民團結一致,國內防疫有成,國民要再次團結打疫苗,身邊朋友、家人等一起「構成防疫網」,擔任防疫尖兵。(編輯:張銘坤)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