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鋒面29日通過 中部以北、東北部防雷雨

2021/4/26 17:44(4/26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28日鋒面接近,北台灣、東半部雲量增加,會有局部短暫雨;29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都會有短暫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有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水氣較今天更少,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山區則因熱對流會有短暫降雨。

王品翔指出,28日鋒面接近,北台灣及東半部雲量增加,會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29日天氣最不穩定,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會帶來較多水氣,各地都會有短暫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可能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

王品翔說,這波東北季風對溫度的影響並不太大,不過因為雲量多加上降雨,西半部地區高溫約攝氏24至26度間,較這兩天稍微下降。

王品翔提醒,明天花東沿海、蘭嶼、綠島可能還是有長浪,雖然浪高逐漸減小,但還是會有約1.5至2公尺左右的浪高;明天及28日在金門、馬祖容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至於梅雨何時到來,王品翔說,目前還在觀察,近期氣象局會再對外公布較明確的訊息。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目前預估5月21日至6月1日有一波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指標。

賈新興說,從短期的預測顯示,5月4日至5日於福建北部似乎有鋒面建立的跡象,會不會南下影響台灣,成為今年梅雨季開始的第一波,需要觀察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從指標來看,預估5月6日鋒面的位置似乎偏北,太平洋高壓略勝一籌。

賈新興也提到,6月的環境相對不利,雖然6月10日至11日有一小波訊號,但這波仍要再觀察。(編輯:管中維)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