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屏溪川流量回升 中南部水庫仍待降雨解渴

2021/4/26 17:08(4/26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表示,24日、25日這一波降雨,帶動高屏溪川流量每秒從3.8立方公尺回升到每秒4.2立方公尺,而又以南化水庫進帳67萬噸最多,推估全台水庫至少會有120萬噸用水進帳。

受午後熱對流、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影響,24日起全台陸續降雨,也帶動高屏溪川流量從每秒3.8立方公尺回升到每秒4.2立方公尺,高雄市4月1日轉為減量供水橙燈,與高屏溪川流量每秒降到4.8立方公尺以下相關,王藝峰表示,目前的高雄市「心中的大石頭可稍稍放下」。

此外,根據水利署資料,這波降雨以南化水庫進帳最多,約有67萬噸水源,台中德基水庫約有25.9萬噸、苗栗永和山水庫約有9.9萬噸,王藝峰說,雨「有下對地方」,但量不多,且多集中在南部,就整體面來看,推估能替全台水庫帶來至少120萬噸用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日月潭地區在下午也飄下綿綿細雨,但挹注水量有限。

水利署也把握機會進行人工增雨,至今已逾45次,王藝峰說,今天下午1時也在曾文水庫燃放增雨焰劑量,若雲層狀態佳,可增加7%至10%雨量。

王藝峰坦言,目前的降雨量只是「消暑」,像是喝一杯涼湯,並未真正「解渴」,寄望下一波降雨機會。

根據水利署官網,中南部水庫蓄水率今天都未有明顯增加,如寶山第二水庫僅4.9%、永和山水庫4.8%、明德水庫9.2%、鯉魚潭水庫5.3%、德基水庫3.4%、曾文水庫8.9%。(編輯:黃國倫)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