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完成逾160天ISS任務 4太空人將搭SpaceX返地球

2021/5/2 15:19(5/3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太空待了超過160天的4名太空人今天離開國際太空站(ISS),搭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預計將於明天凌晨降落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

法新社報導,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去年11月搭乘SpaceX製造的天龍(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前往國際太空站,首度完整執行太空任務。

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所有的SpaceX已成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青睞的商業運輸夥伴。

這艘天龍太空船於預定的美東時間1日晚間8時35分(台灣時間2日早上8時35分)脫離國際太空站。由於太空船返回地球預料需時6.5小時,這群太空人預計將在當地時間2日凌晨2時57分在夜色中以「濺落」(splash down)方式降落佛州巴拿馬市(Panama City)外海墨西哥灣上。

在連結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6組掛鉤中的2組收回後,NASA評論員目視確認太空船完成分離程序,天龍太空船推進器接著發出一串短促噴發,緩緩離開國際太空站。

NASA直播影片顯示天龍太空船進入一片黑暗中,展開返回地球的旅程,後排引擎燈光一點一點地閃爍。

目前有7名太空人留在國際太空站上,包括上週搭乘另一艘SpaceX太空船抵達的新4人組太空人。

天龍太空船離開太空站時,霍普金斯說:「感謝你們的熱情款待,我們回地球見。」

除了巴拿馬市之外,若有需要,NASA和SpaceX備有其他濺落地點。

天龍太空船濺落約10分鐘後,SpaceX的船隻預計會在10分鐘內抵達太空船所在地點。(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Blue Origin向NASA抗議SpaceX登月計畫 馬斯克推文反嗆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