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首推私人太空旅行 一名額留給抽籤幸運兒

2021/2/2 15:58(7/1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宣布,預定今年首度推出乘客全是一般人的繞地旅行,由科技業億萬巨富艾薩克曼領軍,他還打算提供一個名額給抽籤中獎的幸運兒。

法新社報導,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將與其他3名素人太空人一起進行這趟為期數日的太空旅行,其中一人將是透過抽籤勝出的幸運兒。

專為這趟旅程建立的網站提到:「這是一生僅有一次的探險:在乘客全都是一般人的太空飛行中,前往外太空。」

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表示,艾薩克曼「捐贈與他同行的3席給一般大眾,會提前數週宣布(名單)」。

SpaceX表示,飛龍號太空船(Dragon)發射的時程最快也是在今年第4季。

除了艾薩克曼之外,一個乘客名額將保留給美國田納西州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員工,這所醫院專門診治兒童癌症和小兒疾病;還有一個名額將以抽籤選出,主辦單位鼓勵有意參與抽獎者捐款給聖朱德醫院。

第3個名額會由評審小組挑選,從艾薩克曼公司Shift4 Payments的電子商務支付工具客戶中,選出陪同他遨遊太空的創業家。

SpaceX聲明表示,這3名成員「將在獵鷹9號(Falcon 9)運載火箭和飛龍號太空船上接受SpaceX的商務太空人訓練」,也要瞭解軌道力學,並接受壓力測試,包括在微重力或零重力的環境下行動。

SpaceX表示,在數日旅程中,太空人將每90分鐘繞地球運行一周。旅程結束後,太空船將重返大氣層,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沿岸海上。

去年11月中旬,SpaceX的飛龍號太空船成功把4名太空人送入軌道,並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在這次成功任務的一週前,飛龍號太空船才剛成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繼近40年前的「太空梭」(Space Shuttle)之後認可的第一艘太空船,使用的運載火箭是可重複使用的SpaceX獵鷹9號。

估計到了2024年,NASA將在商務乘客計畫上投入逾80億美元,希望私營部門的收入可滿足NASA的「低軌道」(low Earth orbit)需求,以便有餘裕專注於重返月球任務及登陸火星任務。

SpaceX除了這趟第一次商務任務之外,預定今年還要替NASA發射兩趟載人飛行,其中一趟在春天,並在接下來15個月內執行4次貨運加油任務。(譯者:曾依璇/ 核稿:張曉雯)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