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空襲加薩 巴勒斯坦1家10死僅5月嬰倖存

2021/5/16 16:45(5/16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市1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醫護人員今天表示,加薩走廊(Gaza Strip)西部地區一個大家族有10名成員今天清晨在以色列的空襲行動中喪生,現場僅一名5月大嬰兒倖存。

法新社報導,醫護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空襲後,夏提(Shati)難民營一棟3層樓高建築應聲崩塌,8名孩童和2名婦女當場喪命。

以色列戰機擊中加薩地區(Gaza)多個目標,巴勒斯坦人則朝以南輪番發射火箭。以色列軍方指出,巴人發射的火箭有部分飛不遠,落入加薩境內。

4名罹難孩童的父親哈狄迪(Muhammad al-Hadidi)在加薩市(Gaza City)希法醫院(Shifa hospital)外表示,他要讓「這個不公的世界看見這些罪行」。

哈狄迪表示,他的孩子們「原本平安地待在家裡,沒有攜帶武器,也沒有發射火箭」。他說,這些孩子們罹難時,「身上還穿著伊斯蘭教開齋節(Eid al-Fitr)的衣服」。

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在母親、4名手足、阿姨和4名表親喪命後,現場僅5個月大的歐瑪.哈狄迪(Omar Al-Hadidi)倖存。

負責治療歐瑪的醫師表示:「他的情況很糟,大腿骨骨折,全身都是瘀青,所幸初步檢查後他的傷勢穩定。」

以色列軍方同時指出,已攻擊「數名位於加薩走廊北部夏提難民營公寓的哈瑪斯恐怖組織高層官員,該公寓被用作恐怖分子基礎設施」。

路透社引述衛生官員說法指出,加薩地區10日爆發戰事以來,迄今造成148人喪命,包括41名孩童;以色列則通報10人喪生,包括2名孩童。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哈瑪斯、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和其他武裝組織10日迄今已從加薩發射逾2300枚火箭,約1000枚被飛彈防禦攔截,380枚落入加薩走廊。

以色列已對人口密集的加薩走廊發動逾1000起空襲和砲襲,表示他們這些攻擊是鎖定哈瑪斯和其他武裝目標。(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