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長照機構愛愛院住民確診 和平醫院住院感染

2021/5/20 16:52(5/2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張茗喧台北20日電)台北市萬華區知名長照機構「愛愛院」傳出有住民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此事,個案是在和平醫院住院時遭同病房確診者感染,為這波本土疫情首起長照機構確診事件。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萬華區確診人數眾多,被列為高風險區域,位於萬華區大理街的愛愛院,也傳出有住民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在疫情記者上證實此事,該住民於5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住院,與案1272、即該院的院內感染源頭之一的確診者同病房。

羅一鈞說,該名愛愛院住民於13日出院,當天案1272才確診染疫,旋即通知該住民被匡列應居家隔離,但該住民當天就發燒送醫,經採檢確診。

羅一鈞表示,之後針對22名機構人員匡列採檢,包含3位住民與19位工作人員,經PCR核酸檢測皆為陰性,但仍列為居家隔離14天。

羅一鈞表示,該住民為此波本土疫情目前唯一的一起長照社福類機構確診事件,但目前該機構內沒有其他確診個案,長照機構主管單位也會掌握,並對相關人員盤點匡列。(編輯:陳政偉)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