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採購 嬌生:目前只和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協商

2021/6/3 11:29(6/4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採購問題,嬌生集團今天向中央社表示,目前只和政府與超國家組織協商,但正視民間抗疫扮演的角色,其他採購選項出現時將通知相關各方。

嬌生集團美東時間2日以電子郵件回應中央社表示,嬌生致力以非營利為基礎,依各地監管授權與政府直接進行採購協議,實現全球公平取得嬌生旗下楊森藥廠(Janssen)開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以供緊急抗疫之用。

嬌生已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締結協議,目標在今年結束前向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供應上看2億劑疫苗。

嬌生表示,嬌生「現階段」只和各政府機構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非洲聯盟(AU)、GAVI/COVAX等超國家組織(supranational organizations)在中央層級協商疫苗採購,在當前疫情緊急狀態期間,嬌生不與第三方合作或透過第三方處理疫苗取得事宜。

至於民間採購部分,嬌生回覆:「嬌生正視民間部門在對抗疫情上扮演的角色,假以時日,我們會在疫苗採購其他選項出現時通知利害關係方。」

嬌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是美國授權緊急使用的3款疫苗之一,與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疫苗不同的是,嬌生疫苗只需打一劑。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嬌生疫苗在預防死亡、住院、重症等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重風險方面安全有效。(編輯:周永捷)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