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亞太副助卿:贈台疫苗很快到 疫苗合作也在談

2021/6/18 05:07(6/18 0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今天表示,美台正密切合作,確保美方捐贈的75萬劑疫苗符合台灣規範,預期疫苗很快能送達。至於台灣代工疫苗可能,費德瑋透露,雙方有在談合作。

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召開聽證會,邀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等官員出席,談論如何增進美台關係。由於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不少議員關切美方宣布捐贈台灣的75萬劑疫苗,何時會送達。

費德瑋表示,針對疫苗何時會真的搬上飛機運送出去,他無法提供確切時程,但美台雙方正密切合作,確保符合台灣規範。他預期在很短時間內疫苗就會運送出去,也希望抵達後不久,就能注射進台灣人民手臂。

民主黨籍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接著追問,是否可能在幾週內送達。費德瑋指出,他是這麼希望,也可能更快,但無法提供具體時間表,現在還有幾個程序要走完,以確保能符合台灣所有規範。

至於美方是否計劃在疫苗製造與配送上與台灣合作,費德瑋表示,拜登說過要與盟友夥伴合作,讓美國成為「疫苗兵工廠」(arsenal of vaccines),而台灣確實有這方面能力。

費德瑋說:「目前有進行談話,看我們能怎麼跟台灣還有其他國家合作,讓全世界都能接種疫苗,終結這場疫情。」

費德瑋指出,台灣過去慷慨無比,在提高個人防護設備(PPE)產量上也展現極大彈性。疫情初期,台灣提高PPE產量達數十倍之多,美國也受惠於台灣的慷慨大方,現在則希望在疫苗上能為台灣做一樣的事。

馬基進一步指出,美國提供55萬劑疫苗供南韓軍隊施打。有鑒於疫情可能影響台灣軍隊作戰準備,拜登政府是否也考慮提供疫苗,作為美國對台灣自我防衛承諾的延伸。

費德瑋回應說,美國首批疫苗撥給台灣75萬劑,這只是他們希望進行好幾批捐贈的首批。他雖無法就第2波、第3波甚至是未來捐贈的實際分配額發言,但美方會持續考量台灣需求,不只是安全需求,也會考量疫情若沒被控制住,可能影響半導體等關鍵產業。

拜登日前宣布釋出8000萬劑疫苗到海外,首批釋出2500萬劑,其中700萬劑將送往亞洲,台灣則分到75萬劑。(編輯:楊昭彥)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