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台南高雄屏東夜防豪雨 鋒面22日抵達台灣

2021/6/21 21:31(6/21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天因西南風相對明顯,雲林以南等地可能仍要注意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預估今天起至23日總雨量以彰化、台南、高雄、屏東約400至600毫米為最。

中央氣象局晚間8時30分舉辦「0622滯留鋒面豪雨事件記者說明會直播及媒體線上採訪」。預報員林秉煜說,今晚至23日西南風相對明顯,加上預估鋒面明天抵達台灣,所以西半部可能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

林秉煜指出,從雷達回波圖觀察,目前雲林以南沿海地區都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逐漸有一些強對流發展,並且移進陸地;提醒今晚至明天白天這段時間,強對流移入的情況會愈來愈明顯,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的時間、降雨非常猛烈,也有可能伴隨強風、閃電等劇烈天氣。

林秉煜說,現在鋒面的位置大概還在台灣北部海面,都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要觀察明天鋒面到達的時候,強對流是不是跟著移進來台灣北部陸地,可能造成比較明顯的降雨發生。

林秉煜提到,根據雨量預測圖,今天到23日3天整體降雨最明顯的就是在南台灣,包含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尤其在今晚到明晚這段時間,這些地方的降雨都會再增加;另外在雲林、台中、南投、嘉義等地,今晚至明天也要注意雨勢。

林秉煜提醒,今明兩天都是中南部適逢中潮的時候,如果發生強降雨可能會也會對低窪地區帶來影響。

根據氣象局網站,預估自今天零時起至24日零時止,總雨量以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400至600毫米為最,其次為南投縣350至500毫米;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為300至500毫米。

北部地區降雨以基隆市、新北市150至250毫米較多,台北市100至200毫米次之;東半部宜蘭縣為150至300 毫米,花蓮縣、台東縣為100至200毫米。(編輯:管中維)1100621

氣象局更新豪雨特報 嘉縣台南高雄屏東夜防豪雨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更新豪雨特報,西南風持續影響,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可能有豪雨發生;台中等5縣市防需提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晚間更新豪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時間、降雨非常猛烈。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天,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至雲林、南投及嘉義市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地區包含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大雨特報地區為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

氣象局指出,豪雨是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大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80毫米以上,或時雨量達40毫米以上。(編輯:戴光育)110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