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總提停止執行資產移轉國有 二審逆轉駁回確定

2021/6/24 21:34(6/24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黨產會做出處分,中華救助總會近9億元資產為不當財產應移轉國有。救總聲請停止執行,一審裁定部分准許,經抗告,二審今天認定沒有無法回復損害情形,逆轉駁回救總聲請確定。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9月22日認定財團法人中華救助總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救總財產;黨產會今年認定,救總財產是國民黨時代取得不當財產,因此做出處分,救總名下不動產(土地、建物等)價值8億352萬元及金錢新台幣6164萬餘元均移轉國有。

對此,救總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一審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准不動產項目停止執行,另駁回金錢移轉項目。黨會及救總均不服,提起抗告,由二審的最高行政法院審理。

二審今天認定,救總還有其他財產可運用(短期資產)近3.9億元至4.43億元,也就是扣除原處分認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後,仍有充裕財產足以供其持續推動章程任務,不致於業務停擺,或導致人格消滅。

二審指出,此件並無救總所稱若不停止執行,將發生難於回復損害情事,不符合聲請停止執行要件,原裁定就金錢移轉項目駁回,並無違誤;另准許停止執行不動產項目,於法不合,因此廢棄原裁定,駁回救總聲請。全案確定。(編輯:戴光育)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