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亞太助卿人事案參院外委會通過 將推進美台關係

2021/6/25 00:21(6/25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若提名獲准,他計劃進一步發展美台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協助美國戰勝中國。

參議院外委會今天審議多項人事案,其中包含3月26日獲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名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的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外委會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康達人事案;提名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全院,若獲過半參議員支持,即算過關。

康達1994年踏入美國外交工作,過去近3年半時間擔任美國駐越南大使,之前則多次派駐中國與日本,曾任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公使,相當熟稔亞洲事務。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康達曾出任國務院中國與蒙古事務辦公室主任,並短暫代理副亞太助卿職務;2015年從北京返美後,則出任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

面對台灣,康達15日出席參議院外委會召開的提名聽證會時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若提名獲准,他將進一步發展與台灣在各領域的關係,也會致力履行「台灣關係法」內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康達指出,台灣是美國前10大貿易夥伴,雙方也有重要文化與其他領域連結;在國際衛生領域,台灣也扮演關鍵重要角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

針對中國挑戰,康達以美國「最大地緣政治考驗」來形容北京。他強調,除了會致力協助美國在美中戰略競爭中取勝,他未來也會就新疆種族滅絕、香港自治與自由遭踐踏等情事,向中國當局究責。

美國國務院設有多個助卿職位,隸屬於掌管不同事務的6位次卿底下,而分屬在主管「政治事務」次卿之下的亞太助卿,與台灣最息息相關。

亞太助卿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轄區除了包含美國盟友台灣、日本、南韓外,近年被視為美國「最大戰略競爭對手」的中國,也在亞太助卿管轄範圍內,讓康達提名案特別受到外界關注。(編輯:楊昭彥)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6月底赴日履新 谷立言:盼為美日台關係貢獻己力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