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5大進步邁向MVP 天使總經理不意外

2021/7/7 15:55(7/8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6日專電)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投打兼具的二刀流身手轟動美國職棒大聯盟,美媒列舉他本季5大進步,可望問鼎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天使隊總經理對於大谷發光發熱「一點都不意外」。

「洛杉磯時報」記者哈里斯(Jack Harris)針對大谷翔平本季的進步提出5點分析,包括拉高擊球仰角、更少追打壞球、提升快速球掌握力、增加球種變化、大膽跑壘等。

報導引述天使隊總經理米納希安(Perry Minasian )對大谷的看法:「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狂,任何人只要看過他過去的表現,特別在日本的時候,儘管是不一樣的聯盟,但他的實力就是如此。」

大谷轉戰大聯盟前,天使隊花了好幾年觀察他,「對照他過去的表現,這一點都不讓我感到驚訝」。

他說:「一旦身體保持健康,確信自己能在這裡占有一席之地,有了信心之後,好表現自然就會發生,尤其當你擁有這樣的實力,你的極限比天空還寬闊。」

把球往空中打,拉高仰角

2018年大聯盟菜鳥球季,大谷翔平敲出了22支全壘打,當年平均擊球仰角是12.3度;2019年創造18轟,當季平均擊球仰角是6.8度;去年縮水球季他敲出7轟,整季平均擊球仰角是10.1度。

今年他的平均擊球仰角達17.1度,比聯盟的平均高了5度。最明顯的例子就是6月25日對光芒之戰,他轟出了一記453英尺遠的特大號全壘打,球直接打上了看台上方50英尺高的貓道。

另一個觀察指標是,大谷翔平擊出滾地球的機率,本季降到生涯新低的37.8%,飛球比例達到生涯新高的34.1%。

更少追打壞球

今年球季開打不久,各隊投手面對大谷的時候,越來越小心,投出好球的機會越來越少,使得大谷必須更加有耐心。大谷所有打席中44.3%球通過好球帶,這好球率全大聯盟打者中第8低。

大谷調整的速度也很快,本季前37場比賽他只獲得6次保送,但接下來的39場比賽他的保送次數增加到27次。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說:「他放掉了很多壞球,好球帶掌握得很好,他不是上去就揮。」

提升快速球的掌握力

洛時的報導指出,大谷本季的傑出表現,經常使人忘了,他因為手肘開刀和手臂受傷,過去34個月裡,大谷翔平只投了4局。

本季的前4場先發,他在18.2局當中保送了19名打者;但在最近的8場先發,包括在洋基球場暴失7分的那場比賽,他在41.1局裡保送16名打者,賞給對手51次三振。

其中最大的差異是快速球的控球,過去兩個月,大谷的四縫線直球的好球率大幅上升。麥登說,季初大谷的快速球好像散彈槍一樣,落點四散;現在他的投球動作更一致,收尾更完整,再也看不到散彈槍的情形。

球種搭配更靈活

對於快速球的掌握程度更高,使得大谷運用其他球種的空間增大。他的招牌武器指叉球只要投到好球帶的下緣,就能獲得很好的效果,打者面對指叉球的打擊率只有0.086,三振48次。

除了指叉球,大谷翔平每場比賽視情況使用其他球種,例如4月出戰遊騎兵隊的時候使用了今年春訓新練的卡特球,投出更多的曲球;出戰老虎隊的時候投出了較多的滑球。

投手教練魏斯(Matt Wise)說:「大谷翔平的球感大概是我所見過的投手裡面最佳的一位。他身兼投球和打擊,想必沒有太多時間去鑽研,但他對球的控制能力真的非常不簡單。」

大膽跑壘更是一名好學生

洛時報導指出,速度是一回事,勇氣又是另一回事,大谷翔平除了擁有速度和膽識,他更是一名求知欲很高的好學生,樂於吸收關於跑壘的各種知識。

三壘指導教練巴特菲爾德(Brian Butterfield)表示,聽起來可能沒什麼,但大谷是最大膽、最不怕出局的一名跑者。大谷本季15次嘗試盜壘,有12次盜壘成功,根據大聯盟的統計,他的速度是大聯盟的前10%。

巴特菲爾德說,每當球隊針對跑壘在開會的時候,大谷總是和翻譯坐在後面聽,任何一點都不放過,「他有一雙快腿,他是一名好學生,而且他無所畏懼」。

報導預測,大谷本季有機會跑出20盜,成為2018年楚勞特(Mike Trout)之後,天使隊再度有人締造20轟20盜。(編輯:馮昭)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