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國盃對決義大利 英格蘭隊準備締造歷史

2021/7/11 17:03(7/11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國盃足球賽(Euro 2020)台北時間12日凌晨3時將由英格蘭與義大利於倫敦爭冠,英格蘭準備睽違55年後再次抱回大賽冠軍,義大利要阻對方在主場溫布利(Wembley)封王。

英格蘭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率領隊打入隊史首次歐國盃決賽,英格蘭隊自1966年世界盃奪冠以來,首次距離冠軍這麼近,令英國舉國歡騰。

除決賽當天能入場的6萬名幸運球迷外,英格蘭地區預料會有數百萬人守在電視機前。比賽在當地時間11 日晚間7時開打,為讓球迷賴床,許多學校和企業已經宣布隔天週一延後上班、上課。

在決戰日前夕,英格蘭隊獲得來自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英國首相強生,甚至是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的加油打氣。強生還在他的唐寧街辦公室外掛上代表英格蘭的白底紅十字「聖喬治十字旗」。

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敦促他的隊員把奔騰的情緒,轉化為奪勝的養分。他說:「收到來自女王、首相給全隊的信真的很棒。這代表隊員和工作人員一路走來獲得認同。」

他說:「我們離開聖喬治公園時獲得熱烈歡迎。所有民眾都出來在路邊列隊,這讓我們理解場外氣氛。」

「隊員需要感受溫暖與支持,這絕對能鼓舞士氣。我們闖進了決賽,我們要贏。現在我們要出戰,把獎盃帶回給大家。」

邵斯蓋特自2016年起執掌英格蘭隊兵符,進入淘汰賽後一路擊敗德國、烏克蘭與丹麥。英格蘭在2018年世界盃4強賽敗給克羅埃西亞,現在唯有擊敗義大利拿下冠軍,能夠彌補遺憾。

英格蘭隊在歐國盃的7場比賽中有6場在溫布利球場開踢,占盡地主國優勢,令部分對手國家質疑歐洲足球總會(UEFA)獨厚英格蘭隊。

先前歐國盃賽事中,蘇格蘭、德國與丹麥國歌在溫布利球場播放時,都被球迷報以噓聲,邵斯蓋特呼籲英格蘭球迷尊重義大利。

他說:「我們理解到,事實上,如果我們在異國比賽,球迷對我們國歌報以噓聲,這大概反而會更激發我們的士氣。我們必須要表現尊重。」

不過,義大利隊隊長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對於要在充滿敵意的環境比賽泰然自若。

他說:「比賽總是會有地主隊,過去曾發生,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義大利ㄧ路以來過關斬將,16強賽2比1擊敗奧地利,8強賽2比1擊敗比利時,4強賽靠PK戰淘汰西班牙。

義大利隊在2018年難堪無緣世界盃會內賽以後,義大利教頭曼西尼(Roberto Mancini)接掌兵符,至今締造33場不敗勝績。曾4度奪下世界盃冠軍的義大利隊上次贏得歐國盃是在1968年,2002年與2012年都屈居亞軍。(譯者:戴雅真/核稿:陳亦偉)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