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高中職以下老師 最快19日施打疫苗

2021/7/15 17:23(7/15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陳昱婷台北15日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北市4所特殊學校的教職員將於明天下午開始接種疫苗;此外,只要中央的疫苗到位,已排定最快下週一讓高中職以下的教師大規模接種疫苗。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蔡炳坤表示,北市托育人員、課照中心人員早已接種COVID-19疫苗完畢,幼兒園部分也將在今天全部告一段落。

蔡炳坤指出,台北市大概有3萬3000名高中職以下教職員,考量特殊教育學校學生抵抗力較弱,已安排4所特殊學校的教職員明天下午開始接種疫苗;其他部分,只要中央疫苗到位,已排定最快下週一為高中職以下教師接種疫苗。

針對議員爆料北市幼兒園人員造冊總人數約8300人,但實際被通知施打的人數僅有7800人,蔡炳坤解釋,台北市共有691所公私立幼兒園,名冊由幼兒園各自造冊送給教育局再送教育部,經教育部以教保資訊網填報系統比對後刪除部分名單,最後剩7312人。

蔡炳坤指出,被刪除的對象包括負責人、新進教職員、實習教師、輔導教師,北市府按照7312人的名冊進行接種,後來6000多人接受接種,因此趕緊撈出新到職但系統上還沒資料的218人於今天接種完畢。

另方面,針對高雄、台中發生混打疫苗事件,蔡炳坤表示,台北市醫療院所都與疾病管制署NIIS系統直接連結,花博爭艷館等院外施打站部分也有連線NIIS系統,可以即時查詢民眾接種紀錄,並於現場核對接種紀錄卡與健保卡標示貼紙,從院內到院外完整把關。

他說,實務上這樣的問題可能會陸續發生,昨天在花博爭艷館就發現已打過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的長者又預約莫德納(Moderna)疫苗,現場人員告知目前尚未開放混打等規定後,未讓長者接種。(編輯:張銘坤)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