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提前為教師施打疫苗惹風波 潘孟安致歉扛責

2021/7/15 16:23(7/15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5日電)屏東縣獲中央撥補5600劑莫德納疫苗,今天為高中以下教師施打,卻引起其他縣市教師反彈及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質疑。縣長潘孟安今天致歉並表示扛下所有責任,請各界勿錯怪教育部和各縣市首長。

潘孟安透過縣府新聞稿表示,屏東縣14日中午獲中央撥還5600劑疫苗,主要是將之前原住民55歲以上鄉親使用的劑量撥還屏東;由於屏東縣施打速度快,13日就已完成65歲以上長者的施打,安排14、15日兩天讓醫護人員稍做休息;但接到這批疫苗後,為了在16日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上路之前,順利打完這批疫苗,決定15日開打。

潘孟安表示,疫苗施打必須有名冊,因此,屏東縣疫情指揮中心緊急開會後,決定讓已經完成造冊的高中職以下教師、638名學校課後照顧人員、285名大眾運輸系統司機員及居家托育保母、社工員、手語翻譯員等,在今天接受疫苗注射。

縣府指出,今天上午奔波巡視各中大型施打站的潘孟安出面還原過程表示,決策過程沒有想到全國一致性的問題,讓一向照顧教師權益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提出質疑,造成教育部、其他縣市長的困擾,「真歹勢」。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一直秉持著「撥補多少疫苗,就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打完」,這次撥還的疫苗也應該快速打完,讓更多人得到保護;在這原則下,今天讓老師先打,一方面是老師已經造冊,另方面是,老師會接觸到很多住在社區裡的孩子們,才會緊急動員通知施打。

潘孟安強調,「真歹勢,所有責難我都承擔,請不要錯怪教育部、行政院及其他縣市首長」;對於無心引起風波深感遺憾且自責,他感謝全教會關心全國教師權益,也感謝疫情期間學校停課不停學,教師仍認真透過線上教學為孩子們上課,希望他的致歉,可以讓風波平息。(編輯:謝雅竹)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