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共贈台334萬劑疫苗 陳時中:可打15%台灣人

2021/7/15 15:08(7/15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葉臻桃園機場15日電)日本政府第三度贈台AZ疫苗97萬劑今天抵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表示,日本至今共贈台334萬劑疫苗,幾乎可以打到360萬人,提供台灣人口約15%的涵蓋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宣布,日本政府第三度贈台AZ疫苗97萬劑,這批疫苗今天下午1時45分由日航JL809班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由地勤進行機邊驗放作業後,送往華儲貨運站進行通關程序,隨後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率同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前往接機,陳時中致詞時表示,日本連續贈台三批疫苗共334萬劑,醫護人員都非常珍惜,一劑可以打1.07至1.10人,算起來幾乎可以打到360萬人,提供台灣人口大概15%的涵蓋率。

陳時中說,日本贈台疫苗代表日本人民對台灣的幫助,「我們心懷感激、非常高興」,對台灣防疫的幫助很大,對此非常謝謝,今天大家在這裡見證,心裡都很感動,「我心裡也非常激動」,再度謝謝日本政府和人民對台情誼,相信日本跟台灣的友誼長存。

日本政府多次贈台疫苗,首次是在6月4日提供124萬劑AZ疫苗,第二次是在7月8日提供113萬劑AZ疫苗,今天是第三度贈台AZ疫苗97萬劑,總計贈台334萬劑AZ疫苗。

國內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今天下午陸續又有3批疫苗抵台,共153萬劑AZ疫苗及35萬劑莫德納疫苗,累計至今台灣已獲約892萬劑疫苗。(編輯:陳仁華)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