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首場喀布爾記者會 承諾和平及尊重女權

2021/8/18 06:29(8/18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奪得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今天在首都喀布爾舉行首場記者會,表示希望與其他國家維持和平關係,在伊斯蘭教法架構下尊重女性權利,並且不會對前對敵採取報復行動。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塔利班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記者會透過翻譯人員表示:「我們不希望任何衝突、任何戰爭重演,我們希望去除衝突的因素。我們不希望任何內在與外在的敵人。」

他表示,新政府將在喀布爾不穩定情況允許下儘快確定。

穆賈希德說,女性的權利將受到尊重,她們將獲允工作與讀書,活躍於社會,「但是在伊斯蘭教法架構下」。

他表示,塔利班不會報復前軍警和西方支持的政府成員,會給予前軍警和為國際部隊工作的承包商和翻譯人員特赦。

穆賈希德說,「沒有人會傷害你們,沒有人會敲你們家的門」,現在的塔利班和20年前「截然不同」。

他表示,私人媒體可以繼續自由獨立運作,塔利班在他們的文化架構下致力於媒體運作。(譯者:陳政一)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