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哈瑪斯據點 邊界衝突釀42傷

2021/8/22 08:15(8/22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特拉維夫21日綜合外電報導)邊界衝突造成一名以色列士兵受重傷以及41名巴勒斯坦人輕重傷後,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戰機空襲加薩境內4個哈瑪斯據點,雙方敵對行動升高。

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Hamas)及其他派系號召展開示威抗議,聲援在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釀成今天稍早前的邊界衝突。今年5月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爆發衝突,進一步引爆以色列和哈瑪斯歷時11天的激烈交火。

以色列軍方發表聲明說,數百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戒備森嚴的加薩走廊邊界附近,部分人試圖攀越邊界圍欄,其他人則朝以色列部隊投擲爆裂物。

聲明表示,「以色列國防軍(IDF)部隊以鎮暴驅離手段回應,包括必要時發射實彈。」

加薩衛生部門表示,41名受傷的巴勒斯坦人當中有2人重傷命危,包括一名13歲男孩頭部中彈。大部分其他傷者的傷勢中等,包括手腳、背部和腹部槍傷等。

以色列軍方表示,來自加薩的越界開火造成一名以色列邊界守衛受重傷,送醫治療。

以色列軍方又說,為回應以色列士兵遭槍擊,以色列戰機空襲隸屬哈瑪斯的4個武器儲存和製造據點。目前尚未傳出空襲傷亡或損害報導。

為因應敵對行動可能進一步升高,以色列軍方表示,已調派增援部隊前往加薩邊界地區。以色列媒體報導,軍方也增強部署「鐵穹」(Iron Dome)飛彈防禦系統。

今年5月間爆發的以色列和哈瑪斯激烈衝突,造成至少2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境內也有13人身亡,當時加薩好戰分子持續朝以色列城市發射火箭,以色列則不斷轟炸加薩走廊各地。(譯者:劉學源/核稿:蔡佳敏)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