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粉黛亂子草預計30日移除 農委會:已行文建議開罰30萬

2021/8/27 18:29(8/27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農委會主秘范美玲今天表示,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預計30日移除,農委會也已行文建議地方政府開罰新台幣30萬元。

農委會繼4度(13、20、22、23日)行文南投縣政府對上述業者查處並移除其所栽種的1公頃粉黛亂子草後,23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南投縣政府允諾會在1週內請業者移除。范美玲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做出以上表示。

她並說,農委會也已行文請地方政府依據都市計畫法規定開罰30萬元,最後如何執行,職權行使在地方政府。

農委會補充,粉黛亂子草原本開花期是9、10月,今年提早在8月中旬開始開花,擔心開花後種子會吹散出去,所以希望地方政府儘速執法。

農委會防檢局說明,粉黛亂子草生長力很強,不管乾旱或潮濕都能生長,會影響到台灣本土原有物種的生長,若出現在農田,也會增加農民除草的成本及影響作物對營養的吸收;在美國也是列為雜草,在韓國列為第二類清單,須注意觀察。

除了上述案件,農委會近來為了確保產業永續、生態平衡,在民意壓力下仍對走私品種貓154隻依法執行安樂死,以及默默規劃,費時2年多,動員近百名獵手射殺1.6萬隻以上的外來埃及聖䴉,預計年底能清零,都引發關注。(編輯:管中維)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