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疫苗不只打3劑? 陳時中:第4劑準備中

2021/9/1 14:56(9/1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日電)全球因應Delta變異株疫情,已有許多國家紛紛追加接種第3劑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正積極和國際大廠談判,除追加第3劑,連第4劑也在準備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標擴大第1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涵蓋率,明年除計畫購買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也簽了AZ疫苗採購意願書,並考慮BNT疫苗採購量。

然而,國際間爆發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疫情,各國紛紛開始追加第3劑,外界也好奇國內何時將補強第2劑疫苗涵蓋率。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年將以擴大第1劑疫苗涵蓋率為首要目標,打到一定程度後再開始準備施打第2劑,目前第3劑也已經開始整備。

陳時中透露,除規劃追加第3劑,甚至連第4劑都在著手準備當中,目前正積極和國際疫苗大廠談判,進行疫苗規劃,由於台灣疫苗接種開始得比較晚,務必盡快、積極地把疫苗涵蓋率提高,目標把抵台的疫苗都使用完畢。

另外,由於現階段任務是衝高第1劑疫苗涵蓋率,在疫苗量有限的狀況下,BNT疫苗接種間隔是否再延長,也引發關注。

陳時中表示,正因目前盡可能先滿足第1劑疫苗需求,因此可能將不同疫苗的施打間隔,調整為一致。根據現行規定,AZ、莫德納疫苗接種間隔均為10週至12週。(編輯:張雅淨)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