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疫苗108萬劑17日抵台 主要供第2劑接種

2021/9/16 15:23(9/1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6日電)台灣自購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明天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是指揮中心、外交單位分頭努力催貨的成果,主要將供接種1劑莫德納疫苗者施打第2劑使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7批由政府採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預定於台北時間9月17日凌晨自美國亞特蘭大啟運,預定17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至今累計258萬劑自購莫德納疫苗到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批疫苗效期應該是至今年11月,是指揮中心及外交單位同仁,透過外交、公司商業途徑分頭並進,努力催貨的成果,這批疫苗明天運抵台灣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陳時中說,截至目前,國內還有約3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庫存,可提供先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7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2劑,未來新一批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後,也將主要提供第2劑使用。

有媒體詢問,根據施打量,台灣現有的莫德納疫苗庫存應該不到30萬劑。陳時中指出,台灣自購莫德納疫苗共258萬劑,加上美國贈送的250萬劑、捷克贈送的3萬劑,共有約511餘萬劑。

不過,陳時中說,由於每瓶疫苗能打幾劑,和施打時抽取的量有很大關係,例如每瓶10人份的AZ疫苗平均可打11人、莫德納疫苗可打到10.9人,因此無法單以疫苗到貨量扣除接種劑量,來計算剩餘量。(編輯:陳政偉)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