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指控內容審查 小米手機請第三方評估

2021/9/27 16:46(9/27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立陶宛官方報告指小米Mi 10T 5G型手機內建審查功能,呼籲民眾不要買新的中國手機。小米今天表示,正在聘請第三方專家來評估立陶宛政府的指控。

路透社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小米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某些調查結果的描述持有異議,我們正在聘請獨立的第三方專家來評估報告中提出的觀點。」

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21日發布報告,在歐洲販售的小米Mi 10T 5G型手機內建審查功能,可偵測「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民主運動」等用語,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阿布克維休斯(Margiris Abukevičius)建議民眾不要買新的中國手機,如果已經買最好盡快丟掉。

小米發言人當時表示,小米裝置「不會審查使用者收發的通訊內容」。

針對立陶宛的警告,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也證實已展開調查。

專精科技和網路安全的柏林智庫「新責任基金會」(Stiftung Neue Verantwortung)專家賀平希(Sven Herpig)說,中國手機內有意料之外的功能或不安全的印象若固定下來,對有意在歐洲市場生根的手機廠商將有負面影響。(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