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製化標籤BNT疫苗67萬劑抵台 下批估10/4到貨

2021/10/1 08:31(10/1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1日電)客製化標籤BNT疫苗,今天清晨5時16分再度到貨60多萬劑;預估10月4日將再到貨20多萬劑,連同昨天到貨的55萬劑,合計完成140萬劑運送。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BNT(Pfizer-BioNTech)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已生產完成約140萬劑準備起運;疫苗將分3批到貨,其中約55萬劑已在昨天抵台,今天有60多萬劑抵達,預估10月4日再到貨20多萬劑,合計完成140萬劑運送。

今天到貨的60多萬劑客製化標籤BNT疫苗,由華航班機CI-62以客機載貨方式運送,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飛,清晨5時16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班機落地後滑行停靠於D1機坪,由地勤人員將放置在貨艙的3個溫控櫃卸下後,由海關完成機邊驗放作業,經消毒作業後,以拖車送往貨物碼頭裝入冷鏈貨車,載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第11輪COVID-19疫苗有提供BNT,對象為「12至22歲」、「第九類對象」及「49歲以上一般民眾」共112萬人,其中應該又有不少是沒等到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改打BNT。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因為BNT疫苗還在陸續到貨中,施打方面的規劃,主要還是傾向針對第九類對象以及12至22歲民眾開放施打,但未來也會陸續開放49歲以上一般民眾接種。

校園接種BNT疫苗暫時不足,是因為BNT疫苗抵台時程延後;莊人祥表示,校園接種不足劑量數從原本預估的30萬劑降為16萬劑,昨天到貨的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後,將盡快分配至各縣市,後續確認會再說明。(編輯:李錫璋)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