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對台侵略威脅 美副防長:有強大能力遏制

2021/10/2 03:41(10/3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今天談到中國對台侵略威脅時表示,美軍對此密切監測,並在區域內擁有強大能力遏制這類潛在威脅。她也重申美方對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視訊對話時,被問及對中國對台侵略威脅的看法。她表示,美軍對此密切監測,夏威夷印太司令部天天注意。美軍在此區域擁有強大能力,能遏制這類潛在威脅。

她也重申,美國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自1970年代以來,美方維持對台承諾。其中的核心是協助台灣提高自我防衛能力,台灣維持有效自我防衛能力將能改變中國的威嚇算計。台灣是具有包括半導體產業先進經濟的民主政體,對於透過台灣自我防衛以確保民主繁榮是美方利益所在,美國也與全球各地夥伴密切合作。

在談到美、英、澳甫成立的三方戰略聯盟AUKUS提及的核潛艦協議,希克斯指出,中國正以驚人的速度提升自我能力,包括海下能力,以擴大地理勢力並阻絕包括美國、日本、關島,以及澳洲等其他利益方的能力範圍。

對於協議達成,她表示這表明此區域、西太平洋地區的觀點正在轉變,歐洲面對中國嚴峻挑戰的立場出現變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言辭與實質能力同樣具有侵略性,中國的意圖逐漸清晰,也看到中國能力增強,「許多地方都亮起警燈,澳洲是其中之一」。(編輯:徐睿承)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