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手爸不戴罩害孕妻染疫過世 暖心護伸援手全美募集寶寶用品

2021/10/15 09:51(10/1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4日專電)美國一位23歲新手爸爸上個月經歷妻子染疫、急產不足月女嬰的傷心事,當母女在醫院求生時,有位暖心護理師幫助他們在全美募集嬰兒用品。遺憾的是,染疫的媽媽還來不及看到這些愛心祝福就與世長辭了。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網站13日報導,阿肯色州的護理師史瓦茲(Ashlee Schwartz)在上個月初注意到羅比森(Eric Robison)總是神情失落,隔著玻璃凝視住在加護病房裡、剛生下不足月女兒的染疫妻子艾蜜莉(Emily)。

護理師史瓦茲擔心艾蜜莉的狀況不妙,為表達關心而詢問羅比森,「哪裡可以找到給你們寶寶的禮物清單?」只是沒有經驗的新手爸爸尚不知道那是什麼。

依美國的文化,新人結婚、寶寶誕生等人生大事,會由當事人開出喜歡的、用得到禮物清單,親朋好友依照交情,從中選購送禮。

史瓦茲覺得受到召喚,希望盡己所能幫忙這個年輕家庭。

當過媽媽的史瓦茲立即展開暖心行動,她幫羅比森一家建立嬰兒用品清單,從尿布、玩具到禮卡樣樣周到。她分享禮物清單連結給幾位醫院同事,希望有人也願意愛心捐助。

▼史瓦茲接受電視台訪問宣傳募集活動

羅比森和妻子4年多前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上結緣、相戀而結婚;兩人準備在今年迎接女兒的誕生。

疫情蔓延時,羅比森自認年輕不會輕易染疫,他也不戴口罩;但妻子有氣喘毛病,經常戴著口罩。但夫妻倆都沒有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在倉儲的工作羅比森確診隔天就傳染給懷孕的妻子。當艾蜜莉發現寶寶沒有胎動時,他們趕往醫院,緊急剖腹產下不足月的女兒,母女各自在加護病房接受重症照護。

等到羅比森染疫康復,他日常不是在醫院探望妻女,就是孤單地躺在家中的床上,覺得人生毫無希望。

出乎意外,來自全美各地的人們看到暖心護理師史瓦茲建立的禮物清單,又讀到羅比森的相關報導之後,幾乎把物品都幫忙買齊了;另一個網路募款活動,在10天內替這個年輕家庭籌到1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34萬元)。

羅比森的妻子在寶寶出生3週後去世,她沒能回家看到全美各地民眾給予他們的愛心祝福。早產的女兒,出生體重還不到3磅(約1361公克),目前已經長到5磅(約2.3公斤),可望於兩週後出院。

護理師史瓦茲將羅比森視為弟弟,除了邀請羅比森到家裡用餐,也協助單親爸爸準備好照顧小女嬰。

史瓦茲說,「他的故事可能是我的故事」,希望羅比森可以得到更多的援助。羅比森則對史瓦茲充滿感恩,並感謝所有慷慨的民眾。羅比森後悔沒有接種疫苗,現在他改戴兩層口罩,口袋裝著乾洗手液,嚴正看待病毒。

阿肯色州的疫苗接種率較為緩慢,根據華郵整理的數據,該州疫苗覆蓋率約46%。報導指出,自疫苗推出以來,對於孕婦接種的建議不夠明確且安全數據不足,以致於有些孕婦卻步。根據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截至9月下旬,美國至少有171名孕婦因 COVID-19去世。(編輯:高照芬)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