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acBook Pro新款SD卡槽回歸、實體鍵取代觸控列 效能升級售價5.99萬起

2021/10/19 07:48(10/19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蘋果公司今天發表14吋和16吋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搭載效能升級的新一代晶片M1 Pro和M1 Max,螢幕上方配備「瀏海」形狀的1080p FaceTime HD相機,售價新台幣5萬9900元起,國外即日起預購、25日上市,台灣非首波開賣市場。

搭載M1 Pro和M1 Max的MacBook Pro首次採用系統單晶片架構,具備加大的記憶體頻寬。其中M1 Pro由10核心中央處理器搭配16核心繪圖處理器,處理效能比M1更快70%,繪圖效能提升2倍;M1 Max搭配32核心繪圖處理器,繪圖效能比M1提升4倍。

14吋MacBook Pro充一次電後可播放最多17小時的影片,比以往多7小時;16吋機型能播放最多21小時的影片,較之前多出10小時,這也是Mac筆電系列歷來最長的電池續航力。不同於其他在未插電時降低效能的專業級筆電,MacBook Pro無論插電與否,都能提供相同等級的效能。

新一代MacBook Pro配備一組經雙層陽極氧化處理的黑色巧控鍵盤,凸顯背光顯示的字元與符號按鍵,並由實體功能鍵取代觸控列。

新款MacBook Pro採用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具備iPad Pro上使用的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技術,全螢幕持續亮度最高達1000尼特,並引進ProMotion技術,支援最高達120Hz的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會根據使用者螢幕內容的動態,自動調整更新頻率,以延長電池續航力。

新款MacBook Pro配有1080p FaceTime HD前置相機,帶來雙倍的解析度和更好的低光源表現。相機系統運用M1 Pro和M1 Max晶片的影像訊號處理器和神經網路引擎,執行提升影片品質的運算影片技術,讓使用者的影像更清晰銳利。

2款新機型都配備3個連接高速外部裝置的Thunderbolt 4連接埠、一個支援快速媒體存取的SDXC卡槽、方便連到顯示器和電視上的HDMI埠,以及支援高阻抗耳機的進化版耳機孔。快速充電技術也首次在Mac上實現,可於30分鐘內充入最高達50%的電量。

全新MacBook Pro機型將於日後在台灣開放訂購,14吋機型售價5萬9900元起,16吋機型售價7萬4900元起。(編輯:潘羿菁)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