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議員曝曾遭中國威脅

2021/10/21 16:00(10/21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歐洲議會今天通過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力挺台灣的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殷契爾表示,中國曾威脅她挺台將有後果,但她無懼並肯定台灣是東亞民主榜樣,台灣的成就應得到讚揚。

歐洲議會10月20日晚間投票表決「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今天上午公布結果為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獲得壓倒性通過,創下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的重要里程碑。

殷契爾(Evin Incir)隸屬於瑞典最大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長期關注民主、人權議題,她在10月20日投票支持台灣後對中央社表示,數月前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聯繫她,威脅說若支持這份報告會有後果,要求她立即撤回對台灣的支持。

但她強調面對中共政權的可憎行為,自己很自豪地無懼支持這份報告,捍衛民主和自由,不顧專制共產主義政權的威脅。

殷契爾肯定台灣,表示台灣在東亞不僅是民主榜樣,也是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雙性人(LGBTQI)權利的擁護者,這些成就不僅應該得到讚揚,更應該得到支持和鼓勵。

她力挺歐洲議會通過這份報告,並表示歐洲藉此向台灣人民發出支持的訊息,並讓世界知道台灣並不孤單。

此外,在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級,並同意台灣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命名的代表處,但引來中國對立陶宛強力施壓,對此殷契爾表示強烈支持立陶宛,並譴責對歐盟成員國有任何形式的恐嚇。(編輯:黃自強)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台政治合作報告高票通過 歐洲議會力挺提升雙邊關係、駐台機構正名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