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良美智巡台展揭曉最終站 「微熱少女」現身台南

2021/10/25 13:12(11/12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5日電)感念台灣對311大地震的協助及捐贈口罩給日本,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3月起在台展開特展巡迴,文總今天宣布,最終站將在南美館登場,作品「微熱少女」也將首度海外現身。

擔當台南美術館特展主視覺的「微熱少女」(Slight Fever)在來台展出之前,僅在東京的Yutaka Kikutake Gallery、由奈良美智自己企劃的展覽YOUTH中展出,隨即運來台灣,讓台灣得以成為「微熱少女」海外曝光首站。

奈良美智透過新聞稿分享,「微熱少女」與過往作品有明顯不同,他畫出比以往小女孩稍微成熟一點的樣貌,「我自己也還不太清楚為什麼,但覺得畫出來的樣子彷彿是向孩童時代的過去告別,走向青春期和青年時代。」

奈良美智說,不過這不是什麼傷感的事,「我發現我反而變得能夠意識到這是可以用俯瞰的角度來看自我的一種成長。」由這幅畫作為台南站主視覺,也象徵著台南將成為藝術家作品邁向下一個成長里程碑的見證者。

奈良美智曾多次造訪台灣,他認為在數度造訪的台灣城市裡,台南的城市規格和街道風景和自己最合得來,「我想那是因為,若台北和高雄讓人覺得像是東京和大阪的話,台南的某些地方讓我感受到像是我自己故鄉的地方城市弘前的親密感。」

奈良美智也曾於訪談中分享,當他看到南美館1館的空間照片時,便感覺到「經歷時間洗禮的空間之美」,並確定了「要在那邊讓大家看我的作品」。

「奈良美智特展」於台灣已駐足台北、高雄,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將移師台南的「奈良美智特展」,將展出首度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等台北站53件展品,另包含高雄站首度公開的素描作品、繪於紙板上的「山子姊姊 」與「山子妹妹」、奈良美智親自拍攝的「旅行的山子 」系列15件攝影作品。

台南「奈良美智特展」將於今年11月16日至明年2月13日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2樓展覽室I-J展出。(編輯:張雅淨)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