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穀物植物油領漲 10月世界糧食價格飆至10年新高

2021/11/5 21:21(11/14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指出,上個月世界糧食價格創10年來新高,且已是連3個月上漲,主要受到穀物和植物油價格攀漲帶動。

聯合國糧農組織公布,世界糧食價格指數10月平均為133.2點,為2011年7月以來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31.3%。

由於歉收以及需求強勁,農產品價格在過去一年大幅上漲。

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10月穀物價格指數與9月相比,上漲了3.2%,其中已連漲5個月的小麥價格上揚5%,寫下2012年11月以來最高紀錄。

針對小麥,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主要出口國,尤其是加拿大、俄羅斯和美國的收成減少,使全球市場供應更為緊張,持續構成價格上漲壓力。」

聯合國糧農組織說,馬來西亞缺工持續使棕櫚油生產受阻,在棕櫚油、大豆油、葵花籽油和芥花油價格都走強之下,10月的全球植物油價格上漲9.6%,創歷史新高。

相比之下,全球糖價10月下跌1.8%,終結連6個月漲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勞動力短缺也促使糧食生產和運輸成本上升。

此外,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專家布西奇亞(Brigit Busicchia)指出,全球市場的投機買賣行為也助長價格波動。她表示,這尤其影響仰賴食品進口的國家。

布西奇亞說:「預計像是埃及或其他中東國家,穀物供應會出現緊張。」(譯者:張璦/核稿:陳昱婷)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