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調查局長 桃檢檢察長王俊力呼聲高

2021/11/8 19:02(11/10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鏡週刊今天指出,調查局長將由桃檢檢察長王俊力接任,原局長呂文忠歸建高檢署。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說,他沒有接獲消息。熟稔決策的司法界人士研判,人選中王俊力呼聲高。

鏡週刊報導,堪稱國內最大情報系統的調查局新任局長即將出爐,原本熱門人選包括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朱家崎與法制司長毛有增,連雄檢檢察長莊榮松也在推薦名單,最後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雀屏中選,至於原局長呂文忠則先歸建台灣高檢署。

對此人事案異動,蔡清祥今晚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完全沒有接獲這方面的消息,不知週刊消息何來。呂文忠則說,沒接到任何消息,看到週刊報導沒有錯愕,他秉持平常心,一切尊重長官的決定。王俊力僅表示,謝謝關心。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民國108年11月間搞丟安非他命6.5公斤,經過近1年,109年11月初才報告局裡。呂文忠隨後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確實是航基站的個案問題,會全面檢討嚴格管控,他若有行政責任,當然會負責。

檢調後來查出航基站組長徐宿良調包查扣毒品販賣,呂文忠為此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致歉並提出10項防弊措施,阻斷調包毒品弊案再現。

59歲的王俊力,為政戰學校法律系畢業,政大法律所碩士,司法官學院29期結業,為少數受過軍方國安訓練的檢察官,他曾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等職,去年獲派出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熟稔決策的司法界人士研判,調查局長職位除統領偵辦刑事犯罪案件,還負責剖析國內外情(諜)報,工作內容涉及國家安全等,具有軍方背景的王俊力,是檯面上呼聲高且適任者。(編輯:李錫璋)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