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調查局筆錄遺失致歉 呂文忠:案件已送雄檢偵辦

2021/9/29 10:03(9/2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調查局筆錄遺失,局長呂文忠今天致歉說,雖是個別調查官行為,已造成調查局形象傷害,其實99%以上調查官戮力從公,希望大眾繼續支持;此案件已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中。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法務部調查局長列席就「從調查筆錄遭竊、毒品調包事件檢討人員考核、贓證物監管機制及調查紀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呂文忠於開議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呂文忠指出,筆錄遺失事件,他代表調查局再次向社會大眾道歉,雖然這是個別調查官行為,但已造成調查局的形象傷害;強調其實99%以上調查官都是兢兢業業、戮力從公、堅守崗位,希望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

至於筆錄遺失外流案件調查現況,呂文忠指出,調查局南機站已就陳姓民眾竊取筆錄及駱姓、盧姓調查官製作筆錄疏失立案調查,並就陳姓民眾涉犯竊盜等罪嫌及駱姓、盧姓調查官涉犯過失洩密罪嫌,已移送高雄地檢署由檢察官依法偵辦中。

媒體提問,外傳高雄巿調處長謝宜璋有去拜訪立法委員林岱樺一事,呂文忠回應指出,在立法院開議前,調查局各處站會向各轄區地區立委做拜會,此是例行性工作,主要是請教立委有無指教的地方。

陳椒華質詢時,提及這樣的拜會行為是否適當,為何她沒有接到拜會。呂文忠強調說,這是例行工作,調查局各處站是向地區立委拜會,其他立委則是由調查局國會組負責。

全案緣於,南機站調查官日前為調查立委林岱樺疑政治獻金不法,約談證人查證,但證人涉嫌趁機竊走調查筆錄、提示資料並通風報信。

林岱樺後來表示,這起事件是陳姓選民在8月26日接受調查後聯絡服務處人員,雙方相約8月30日在大寮服務處見面;服務處人員發現陳姓選民出示資料為調查局文件後,主動聯絡調查局人員並將筆錄等資料帶走,「如外洩真的跟我們有連結,根本不需要請調查局人員來」。(編輯:陳仁華)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