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球星推文貼台灣球鞋 蔡總統籲為坎特加油

2021/11/11 18:10(11/11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曾公開聲援台灣的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在推特貼出畫著台灣的球鞋,強調「跟台灣站在一起」。總統蔡英文今天說,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今天都要一起給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一個respect(尊敬)。被台灣球迷暱稱為「阿坎」的Kanter,現在是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中鋒,在推特上貼出畫著台灣的球鞋,強調Stand With Taiwan(跟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說,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根據NBA官網,坎特(Enes Kanter)1992年5月20日出生於瑞士蘇黎世,在他的父親成為土耳其色雷斯大學(University of Thrace)生物組織與遺傳學教授後,舉家遷回家鄉土耳其,他的母親是一名護理師,坎特還有3個弟弟妹妹。

坎特近期在社群網站接連對中國人權開砲,還聲援新疆維吾爾、西藏及台灣。他也曾批評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以致他的父親一度被捕。(編輯:林興盟)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中鋒坎特槓中國 稱NBA啟發他為人權發聲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