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疫苗價格調漲 不再以成本價販售

2021/11/13 19:01(11/14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與英國藥廠合併組成的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今天表示,從第4季開始,AZ疫苗將從疫情期間原本非營利的成本價,轉為小幅獲利的定價模式。

美聯社報導,阿斯特捷利康在第3季的季度更新資料表示,藥廠「在接獲疫苗新訂單的同時,預料將逐漸轉變為小幅獲利」的定價模式;並表示,疫苗在第4季的「有限」獲利將能支應研發COVID-19抗體雞尾酒療法的成本。

阿斯特捷利康和共同研發疫苗的牛津大學達成協議,至今提供的AZ疫苗都是以大約2到3美元的「成本價」銷售。其他疫苗製造商如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則持續創造巨額利潤。

阿斯特捷利康今天證實,提供開發中國家的疫苗仍將不賺取任何利潤。

阿斯特捷利康先前公布計畫,將為COVID-19疫苗和抗體療法研究設立一個專責部門。這也顯示,其實在疫情爆發前,阿斯特捷利康在疫苗研發領域並非位居一線。

根據阿斯特捷利康公布截至9月的季度更新資料,營收增長約50%,達到創紀錄的99億美元(約新台幣2751億元),原因是AZ疫苗銷售額突破10億美元,而近期收購美國亞力兄製藥(Alexion Pharmaceuticals)後,罕見疾病藥物增加了13億美元收入。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目前包括肝癌與攝護腺癌的8項藥物第三階段試驗都有正面結果,良好的銷售趨勢預料將會持續。(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